我已授权

注册

A股14家银行排队IPO 农商行达9家

2019-05-21 19:57:38 每日经济新闻  肖乐

  根据证监会最新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9年5月16日,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中,共有15家银行,其中9家进入到预先披露更新状态,5家已反馈,此外,苏州银行已通过发审会。14家排队银行中,除了浙商银行外,其余均是各省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其中农商行的数量达到9家。



  9家银行预先披露更新

  根据证监会相关工作流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首发)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发行人对反馈意见已按要求回复、财务资料未过有效期、且需征求意见的相关政府部门无异议的,将安排预先披露更新。


  最新名单显示,预先披露更新的银行有9家,分别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兰州银行、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已反馈的银行为重庆银行、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

  可以发现,这14家排队银行中,除了浙商银行外,其余均是各省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农商行的数量达到9家。此外,浙商银行和重庆银行已经在港股上市。

  去年以来,区域银行的上市步伐加快。2018年,成都银行郑州银行、长沙银行三家城商行登陆A股。今年以来,已经有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青农商行成功上市。此外,今年4月,苏州银行通过IPO发审会,山东银保监局批复核准齐鲁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目前,A股银行股已增至32只。

  还有众多区域银行正计划上市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曾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指出,上市主要是为了补充资本,也能够提升品牌形象,能够促进公司管理更加完善,引入外部约束机制。之前一些比较大型的银行已经完成了上市,现在有比较多的城商行、农商行想要上市。

  记者注意到,除了已经在A股排队候场的14家银行外,还有不少区域银行正计划上市,且多家计划登陆港股。今年2月13日,贵州银行传出赴香港IPO消息。2月26日,晋商银行IPO招股书在港交所披露。

  今年4月,四川地区的城商行遂宁银行传出计划港股上市的消息。据报道,遂宁银行董事长刘彦在该行广安分行开业仪式上表示,遂宁银行正在实施H股上市计划。

  同处四川的城商行达州银行在4月底发布的年报中表示,2018年,结合“12345战略规划”及董事会提出三年港股上市工作规划,组织起草了《拟在港股上市的报告》,明确了上市的阶段性工作安排及工作措施,并向达州市委市政府与达州人行、银保监分局、达州市金融办作了专题汇报。

  此外,已在新三板挂牌的如皋银行于2018年12月公告表示已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正接受东方花旗证券的辅导,公司股票自12月19日起暂停转让,目前仍在暂停之中。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