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行普惠 服务战“疫”,建行普惠金融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2020-01-30 21:26:23 中国建设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下发通知,及时传导落实有关要求,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主动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等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战疫情,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

  建设银行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线上服务顺畅,确保客服热线及时有效响应;建立快速放款通道,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理,专人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小微企业,提供支持政策。

  浙江省衢州分行

  1月22日,浙江沐晨科技有限公司防护用品库存告急,急需流动资金采购防护用品,以供应衢州市各大医院及药店。浙江衢州柯城支行获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申报流动资金贷款,最终在春节前成功为浙江沐晨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小微企业“抵押快贷”90万元。

  湖南省娄底分行

  湖南省娄底分行于1月23日了解到当地政府医疗器械定点采购单位因疫情防控需大量采购物资,资金周转遇到困难,立即与省分行对接,组织相关部门、支行团队与客户沟通,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360万元。该款项在当天即完成了业务审批、不动产登记、押品入库等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下午5:30发放到位,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用途。

  浙江杭州经开支行

建行普惠 服务战“疫”,建行普惠金融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疫情爆发后,杭州嘉辰化工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向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防护用品。1月26日库存告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紧急采购防护用品。面对焦急的企业主,浙江杭州市经开支行立即通过微信视频详细指导,协助企业通过企业网银成功申请并支用“云税贷”100万元。

  河北省文化北路支行

  河北省文化北路支行了解到某医疗器械公司一直以来为秦皇岛第三医院、秦皇岛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供应医用耗材,造成自身流动资金紧张。文化北路支行远程指导客户于 1 月 29 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 申请并支用“云税贷”23.9万元,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支用贷款成功仅用时2 小时。

  湖北省恩施分行

  疫情发生后,恩施地区防疫物资紧缺,湖北普恩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急需流动资金紧急采购口罩、药品等防控物资。湖北省恩施分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省分行进行汇报,省分行授信审批部、普惠金融部特事特办,迅速安排协调支持,于1月28日向企业发放云税贷146万元,用于支持企业购买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

  新疆区南湖路支行

建行普惠 服务战“疫”,建行普惠金融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的企业。在新疆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为保障市场供应,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了解情况后,新疆区分行南湖路支行主动电话联系到该企业,开通绿色申报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的原则,仅用1天半的时间,在1月29日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充分满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

  快响应,系统协同接力解困难

  建设银行发挥金融科技力量,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引导客户自助办理业务,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有效隔离疫情。

  北京市房山支行

  1月28日晚,北京八方圆科贸有限公司于联系到北京市分行房山支行,表示目前现有十台供应给武汉“雷神山医院”的Savina呼吸机需要在建成前到货,因此急需申请“小微快贷”,以便在29日当天支付货款。但由于客户评级刚刚到期系统还未更新准贷标识,造成无法申请贷款。房山支行立即通过北京市分行普惠部向总行普惠部进行报告,总行普惠部第一时间协调金科部和金科公司成都、厦门、深圳事业群以及运营数据中心等机构,进行系统后台协同处理。1月29日下午14:30,客户成功通过“惠懂你”申请信用快贷100万元,并按时支付了呼吸机货款。

  广东省明霞支行

建行普惠 服务战“疫”,建行普惠金融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1月28日,广东迪优贸易有限公司紧急联系生产厂家,希望第一时间把医疗物资运送到各大定点治疗医院。但是物资的进货和工资均需预备资金,该负责人一筹莫展,广东省分行明霞支行主动到厂房指导客户在线申请“云税贷”,但在申请过程中,因网站技术问题无法办理。明霞支行马上向上级机构求助,省分行普惠部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系省税局协调处理相关系统问题,一棒接一棒,系统问题终于得以顺利解决。最终该企业获得100万元贷款资金,及时为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支持。

  渡难关,携手共克还贷困难

  建设银行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线上服务顺畅,确保客服热线及时有效响应;建立快速放款通道,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理,专人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小微企业,提供支持政策。

  江西省鹰潭支行

  为控制疫情的扩散,做好疫情的防控,江西省鹰潭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各大中型餐饮开展生日宴会、婚宴等其他规模性的聚餐。月湖区东湖宴会楼,因不能开门正常营业,出现退订酒席等状况,导致2020 年1月29日到期的54.6万元贷款的还款资金一时难以筹措。江西省分行鹰潭支行得知情况后,调整了客户还款宽限期,延期1个月还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江苏省泗洪支行

  江苏省泗洪县刘一手重庆火锅店受疫情影响,主动联系客人退订400余桌,损失近30万元,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经营周转。江苏省分行泗洪支行在得知客户经营情况后,立即行动,于1月29日指导客户支用抵押快贷20万元,满足了客户经营所需。客户还将原有食材做成爱心便当,送给隔离在家及一线防控人员一份温暖。

  江苏省崇川支行

  由于在疫情期间无法正常经营,南通任口贸易有限公司在建设银行的一笔抵押快贷195万元不能在2020年2月2日还款日内全额筹措。了解实际情况后,江苏省分行崇川支行决定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经南通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协调,各部门通力配合,为了完成这笔续贷的审批放款流程紧急加班,确保于1月31日上午前完成所有材料准备工作。

  全力抗疫,绝非仅仅是医疗行业的战场,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条线将坚定履行大行担当,为社会各界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戮力同心,为战“疫”胜利贡献普惠力量!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