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西安银行捐资1200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4 09:44:54 新浪网 

  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向全国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银行(600928,股吧)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起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等监管机构的工作指引,积极响应银行业协会倡议,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西行力量。

  捐资1200万元 筑牢疫情防控后盾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公安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在机场、车站、地铁、公路口、社区等人流密集区开展联防联控,这些最美逆行者用敬业奉献的精神诠释职责与担当。

  为了解除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西安银行秉持急事特办原则,紧急召开董事会完成内部审批流程,决定于2月1日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向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其他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个人补助,向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该款项由红十字会转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向使用。

  开辟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针对疫情防治工作金融需求,西安银行迅速建立快速通道,为预算单位涉疫情开立专户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柜台资金汇划,采取支持单笔大额资金汇划、免除手续费等手段全力确保春节假日期间防疫资金、公益资金和社会捐款资金的及时划拨到位。

  据统计,自1月25日起,西安银行为地方政府、人社局、财政局、卫生局等部门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资金划拨和现金支取51笔,共调拨和支取资金655余万元,为各级政府筹集患病人员治疗费用、购置一线防控人员隔离防护用品、解决留观人员生活起居、购置防疫救护专用车辆等需求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强线上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的金融需求,西安银行为客户提供多种渠道的在线金融服务,引导客户特别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在网点的聚集。同时,充分发挥“西银e贷”线上申请、纯信用、效率高、放款快的优势,减少小微客户出行,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此外,西安银行还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联合民政部门开通针对疫情的线上爱心捐款通道,可实现在线扫码等方式进行爱心捐赠。

  落实专项政策,加强金融服务力度

  西安银行认真贯彻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贷支持力度,并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给予利率优惠,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西安银行采用主动沟通、提前安排的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西安银行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信贷重组等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此外,西安银行还继续开展“西银E贷”、“乐享贷”、“科技金融贷”等特色小微业务,加大对参与防疫抗疫小微企业融资支持。

  对参加疫情救援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到隔离影响的病人,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因疫情产生的逾期利息给予减免,并对逾期行为不视为违约,不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践行防疫社会责任,保障客户员工安全

  在强化金融服务的同时,西安银行也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行内员工情况排查与内部疫情防控,加强营业网点卫生管理,切实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西安银行将继续把疫情防范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落实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勇于担当,用服务支援一线,用行动诠释职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