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州银行拟发同业存单98亿元 资产规模逼近700亿元

2020-02-25 18:29:22 和讯银行  AI Robot

  2月25日,达州银行披露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20年度拟申报发行额度为98亿元,联合资信认定,达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

  据公开资料,达州银行原名达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达州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成,2017年5月正式更为现名。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达州银行在当地经营历史较长,营业网点覆盖范围广,客户基础良好。

  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9年末,达州银行资产总额692.31亿元,较年初增加32.12亿元;负债总额631.27亿元,其中存款总额435.51亿元,资产规模平稳增长。

达州银行拟发同业存单98亿元 资产规模逼近700亿元

  监管指标方面,达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26%;不良贷款率1.96%,较年初下降1.5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6.25%,较年初上升36.25个百分点。

  2019年度,达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16亿元,净利润4.35亿元。

  联合资信在评级报告中表示,2019年,达州银行将推进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计划,计划增加股本3.365亿股,资本金的持续到位将使其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各项业务持续发展。

  目前,这一方案已获得四川银保监局批复。

  评级报告指出,达州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