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班子成员带头再次梳理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2020-03-13 13:42: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工商银行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将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工商银行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以多种形式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全行治理体系完善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工商银行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措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2月24日,再次召开党委会,专题审议2019年巡视工作情况及2020年巡视工作计划;根据“落实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修订《中共中国工商银行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定》;根据“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再次梳理中央巡视整改情况,推动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

  今年初,工商银行党委根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精神,对1家境内分行开展金融扶贫专项巡视,对2家境外机构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探索境外专项巡视。2月25日,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专题听取巡视组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肯定了本次专项巡视在金融扶贫、境外机构监督管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党委书记陈四清要求全行巡视巡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巡视办指导督导巡视巡察工作为新契机,以推进新一轮巡视全覆盖为新起点,以构建严密高效的巡视巡察联动格局为新动力(310328),紧扣推动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各级党委班子建设,检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切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高质量完成好2020年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