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30亿元绿债资金全部投放 近四成投向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产业

2020-03-23 11:43:53 和讯银行  李轶

  3月23日,兰州银行披露了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兰州银行30亿元绿债资金全部投放 近四成投向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产业

  据了解,兰州银行于2017年7月获批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目前已全部发行。

兰州银行绿色债券发行情况
兰州银行绿色债券发行情况

  目前,兰州银行发行绿色债券募集的30亿元资金已全部投放于绿色项目,无闲置资金。截至2019年末,兰州银行在投绿色产业项目共19个,合计投放余额30亿元。

  具体来看,兰州银行投放的绿色产业项目覆盖了《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中的六个类别,包括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以及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

  其中,兰州银行对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产业的投放余额最多,加总两期绿债资金共投放10.89亿元,占比36.3%。清洁交通产业投放规模次之,共投放8.25亿元,占比27.5%。再次为污染防治、节能、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投放最少。

  兰州银行表示,作为一家旨在服务甘肃省经济建设的区域性城商行,兰州银行以深度践行绿色金融的扎实作为,延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在绿色金融领域实施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力支持了甘肃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