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2019年增长势头不减 现金分红比例高达39.49%

2020-03-29 16:39:01 和讯银行 

  去年实现“A+H”上市的浙商银行于29日披露了2019年业绩报告。在市场因疫情波动、银行股估值普遍偏低的情况下,浙商银行为回馈投资者,决定每10股派发股息2.40元,现金分红比例高达39.49%。

浙商银行2019年增长势头不减 现金分红比例高达39.49%

  据了解,浙商银行去年未进行分红,今年39.49%的派系比率在目前已披露业绩的国有大行和股份行中最高。事实上,为提振股价、传递信心,去年浙商银行高管“自掏腰包”,以1200万元的自有资金自愿增持A股股份。

  当然,银行的好坏高管和股东说了不算,良好的数据和业绩才是投资者的“定心丸”。2019年,浙商银行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3.64亿元和129.25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06%和12.48%。


  在多变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浙商银行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1.8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9.36%,其中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1.03万亿元,增长19.06%;总负债1.6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8.32%,其中吸收存款余额1.14万亿元,增长17.33% 。

  如今,浙商银行不良资产认定更加严格,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贷款率1.37%,拨备覆盖率220.80%;资本充足率14.2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64%。

  具体来看业务发展情况,根植于长三角地区这片“沃土”,浙商银行以企业服务见长。2019年,浙商银行充分发挥流动性服务银行优势,提升平台化获客能力,多元化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兼顾贷款总量调控和结构调整,推进公司贷款结构优化。

  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公司贷款总额6,796.1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66%。公司客户数111,391户,较上年末增加17,819户,增长19.04%。

  为提升服务质效,浙商银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持续深化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减低企业融资成本,打造业内首家“智能制造服务银行”。

  金融科技使得小微服务更加精准,浙商银行2019年通过线上业务累计授信金额430亿元,大大节省了小微企业往返银行的时间成本和“皮鞋成本”。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11.04亿元,较年初增长21.71%,占境内机构各项贷款比重16.77%,居全国性商业银行首位。

  此外,零售银行业务已经成为浙商银行的“第二增长曲线”。2019年,加快探索平台化发展路径,加快推进零售银行业务转型发展。零售银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提升至18.41%。

  2019年末,个人存款增加619.99亿元,增长63.48%。个人贷款总额2,756.7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6.88%。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房屋贷款余额 1,459.70亿元,较年初增长54.36%。前不久,浙商银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的贷款比例(限于非限购城市)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预计今年该行个人贷款还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随着零售平台化战略的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个人金融资产余额4,895.16亿元,较年初增长18.54% ;个人有效客户474.62万户,较年初增长4.33%。其中,高端客户增长迅猛,月日均金融资产600万元及以上的私行客户数8,480户,较年初增长24.26%。

  具体来看,浙商银行2019年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66.13万张,新增18.13万张 ;实现消费额929.53亿元,同比增长28.50% ;实现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68.66%。个人手机银行客户数337.68万户,同比增长35.78%。

  关于目前广受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浙商银行表示,将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以及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确保金融服务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动向,积极应对,全力降低疫情对经营业绩的冲击。

  据了解,浙商银行的总目标是打造“两最”: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表示,2020年是我行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的元年。浙商银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两最”总目标为引领,全面实施平台化服 务战略,坚持五项经营原则,推动平台化应用,拓展特色化业务,完善差异化管理,严控信用风险,减耗增收节支,强化内控合规,创新技术应用。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