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业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单日净赚5.83亿

2020-03-30 22:27:56 和讯银行 

  3月30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农业银行总资产达到24.88万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72.68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不良贷款率1.40%,资本充足率16.13%,业务经营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董事会建议每10股派息1.819元。

  2019年是农业银行恢复设立40周年、股份制改革10周年。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在致辞中指出,“农业银行实现了“量”的稳健增长、“质”的持续提升和“效”的稳步改善。”

  业务规模较快增长,经营业绩稳中向好。截至2019年末,农业银行总资产达到24.8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27万亿元,增速10%。同时资产质量保持良好水平,不良贷款率为1.4%,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

农业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单日净赚5.83亿

  年报显示,农业银行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增速5.08%,相当于单日净赚5.83亿元。拨备覆盖率288.75%,较上年末提升36.57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30.49%,同比下降0.7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6.13%,较上年末提升1.01个百分点。三农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制造业贷款、宏观审慎管理等主要监管指标全面达标。

农业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2129.24亿元,单日净赚5.83亿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农业银行全面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融资供给,全年新增实体贷款1.27万亿元,加上地方债投资、债转股等手段,累计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超过2万亿元。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建设,铁路、公路、城市基础设施、水利、电力等领域贷款余额达到3.3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570亿元。

  聚焦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业银行创新“普惠e贷”线上融资产品体系,全年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179亿元,增幅58.2%;新增民营企业贷款2180亿元,增速15.5%。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投放,产能过剩行业信用风险敞口继续下降。

  普惠金融业务实现增量、扩面及降价。截至2019年末,农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2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79亿元,增长58.2%,高于全行贷款增速46.3个百分点;全年累放贷款平均利率4.66%,客户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1.20个百分点。央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增量占全行人民币新增贷款的22.05%,满足央行第二档降准要求。

  强化服务“三农”责任担当,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农业银行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全年新增县域贷款5472.22亿元,年末余额达到4.55万亿元。构建“农银个人e贷”、“农银小微e贷”、“农银惠农e贷”、“农银产业e贷”等“农银e贷”四大线上融资产品体系,线上融资规模达到5894亿元。

  金融扶贫取得积极成效,农业银行出台深度贫困地区20条倾斜政策,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专项行动,83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贷款、“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顺应金融科技变革新趋势,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截至2019年末,农业银行线上信贷余额超过5800亿元,建成数字化智能网点2.2万家,网点智能化覆盖率达到100%。成功投产零售业务智能营销中台,全年数字化销售规模突破1万亿元。智能掌银服务功能不断优化,月活客户突破7200万户。对公业务重点数字化产品、平台研发进展顺利,创新推出“e账通”、票据池在线贴现等线上化产品,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和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周慕冰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农业银行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巩固和提升改革发展成果,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目标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