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农商银行IPO申请获反馈意见 要求补充房贷变动趋势

2020-04-18 17:52:32 和讯银行  苏菲

  4月17日,证监会公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以下简称“反馈意见”)。

上海农商银行IPO申请获反馈意见 要求补充房贷变动趋势

  反馈意见针对上海农商银行首发申请指出四方面问题,包括规范性、信息披露和财务会计资料等,要求该行补充说明利息收入增长较快、逾期贷款占比下降的原因及理财业务产品报备等情况。

  据了解, 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海农商银行实现利息收入分别为232.99亿元、275.11亿元和298.91亿元,非利息收入分别为50.76亿元、56.03亿元和51.16亿元。

  对于报告期内上海农商银行发放贷款和垫款、金融投资平均余额及利息收入增长较快,同业资产平均收益率增长较快,证监会要求上海农商银行补充量化分析并披露原因;同时披露手续费及佣金的相关业务规模、手续费率或佣金费率,并分析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主要项目的变动原因。

  贷款方面,截至2016年末、2017年末及2018年末,上海农商银行逾期贷款分别占贷款总额的1.76%、1.56%、1.32%。

  证监会要求进一步说明并披露:逾期贷款占比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逾期贷款分类标准,是否包括展期、重组贷款,贷款分类的准确性及相关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

  同时,对于房贷方面,证监会要求上海农商银行补充披露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及变动趋势,是否与同行业一致;结合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相关政策风险等,进一步说明房地产行业贷款不良率较低的合理性,房地产贷款五级分类,相关减值拨备是否充分。

  反馈意见还关注到上海农商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要求该行进一步说明资管新规发布后的理财业务核查、产品报备等情况,是否进行“新老划断”,资管新规之后的理财业务与原业务有何区别与联系。

  资料显示,上海农商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截至2019年12月末,该行资产总额8963.35亿元,负债总额8258.54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4.31亿元,同比增长7.23%;净利润82.84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悉,上海农商银行拟于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8.93亿股,不超过发行并上市后总股本的25%。该行发行材料已于2019年6月被证监会接收,目前处于已反馈状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