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青岛农商银行彰显蓬勃朝气 支持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2020-04-26 19:49:51 和讯银行 

  4月26日,青岛农商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在这两份报告中,青岛农商银行向投资者展示了一家农商银行的担当,凸显了“肩扛”社会责任不动摇的韧劲,在支持实体经济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青岛农商银行彰显蓬勃朝气 支持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经营业绩彰显蓬勃朝气 风险管理求稳保质

  2019年3月26日深交所钟鸣,青岛农商银行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以及长江以北第一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

  年轻的银行有年轻的样子。年报显示,青岛农商银行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7.29亿元,同比增加16.98%;实现净利润28.47亿元,同比增加16.50%。2019年末,青岛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了3416.67亿元,同比增加16.16%;其中发放贷款及垫资1787.09亿元,同比增加30.47%。负债总额3164.06亿元,同比增加15.99%;其中吸收存款2188.06亿元,同比增加13.6%。营业收入、净利润和资产总额同比均超15%的增速展现了青岛农商银行朝气蓬勃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青岛农商银行发放贷款及垫资同比增幅超过30%,说明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青岛农商银行表示,这次在实体经济上发力,主要是围绕地方经济热点,培育发展动能,积极对接服务市场双招双引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和行业重点项目,机构客户呈现全面破局之势。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青岛农商银行公司贷款和垫资总额为1283.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52.21亿元,增幅为37.83%。

  同时,青岛农商银行在持续保持个人经营贷款竞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线上办贷,在个人贷款方面形成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2019年末,个人贷款余额456.6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9.19亿元,增幅为20.98%。

  贷款投放增速如此之快,贷款的质量能否得到保证?

  在这一点上,青岛农商银行则显露出成熟稳重一面。面对放贷快速增加带来的不良压力,青岛农商银行则没有了“年轻人”的稚嫩,审慎的风险控制和严密的内控管理,踏实走好每一步。

  年报显示,青岛农商银行严格把握风险管理,不良贷款持续降低,同时提高拨备增强风险抵抗能力。截至2019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6%,较上年度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10.23%,较上年末增加20.18个百分点。

  一季度推进线上服务 防控疫情凸出责任担当

  青岛农商银行也与同日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报告。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农商银行扛起了社会责任的担子,彰显了自身的担当。

  青岛农商银行在全是银行业中率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搭建金融支持、善款捐助、物资支援、志愿服务“四位一体”的疫情防控体系,第一时间推出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十条举措,分别发行了2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和3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

  面对疫情期间快速增长的“线上化”、“非接触”等金融服务新需求,青岛农商银行依托零售业务营销平台,建立以“网格化”分户管户模式为基础、“汇青客”云端推介平台为抓手、“小微云”线下营销助理为辅助的立体式精准化营销体系。围绕“无接触”支付场景中的金融需求,开通全介质“刷脸付”功能、开通零售、餐饮、文旅、民生等支付场景入口,在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同时,积极展业。

  一季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青岛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幅33.33%;实现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幅12.95%,发放贷款总额1945.91亿元,较年初增加8.89%。

  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青岛农商银行将认真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着重加强线上服务、加大信贷支持、优化服务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因疫情而“降速”、不因疫情而“降温”,与广大客户和实体企业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