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宁波银保监局会同辖区法院开展金融纠纷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

  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金融纠纷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一是小额诉讼程序“扩面”。对诉讼标的额在5-10万的金融纠纷案件,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在签订合同时约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审理,一审终局,切实保障金融债权高效履行。二是案件审判方式“革新”。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在合同中约定选择在线诉讼模式,包括线上立案、线上送达、线上证据交换、线上开庭等。对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金融纠纷,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约定通过移动微法院开展在线错时异步庭审,提高审判效率。三是文书送达方式“灵活”。由金融机构引导当事人签订地址确认书,首选电话、短信、移动微法院等电子送达方式,并明确送达电话号码,实现快速有效送达。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