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保监会定“五一三”目标!大型银行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5%

2020-05-24 12:56:14 第一财经  杜川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

  5月23日,第一财经记者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银保监会已明确“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5%,年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比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信用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3%”的“五一三”任务,推动大型银行加大对制造业资源倾斜。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银保监会积极引导和督促大型银行发挥“头雁”作用,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同时,加强监管评价考核,制定银行政策、产品创新、内部考核、风险控制等9项定性定量指标,加强对服务情况的考核;此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抽取东中西部12个省的部分制造业企业进行暗访,实地了解服务情况,督促解决服务政策落实不到位、激励约束机制不够健全、产品创新较缓慢等问题。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制造业贷款新增1.1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增量。其中,高技术制造业较年初增加2753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2958亿元,制造业信用贷款新增4528亿元。一季度末,高技术制造业贷款占全部制造业贷款的比例为15.8%。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30.7%。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