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疆汇和银行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 去年净利润3.28亿元

2020-05-29 18:14:51 和讯银行  苏菲

  5月28日,新疆汇和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20年度拟发行额度为30亿元,与去年持平。

  据发行计划披露,新疆汇和银行改变2018年资产缩表趋势,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350.72亿元,较年初增长11.18%;负债总额为320.83亿元,较年初增长11.88%;资本充足率为14.30%。

  盈利性方面,新疆汇和银行营业收入持续下滑,2019年已降至2017年一半,净利润却呈增长态势。2017年-2019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81亿元、15.74亿元及8.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2.66亿元及3.28亿元。

截自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截自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与净利润一样表现强劲的还有净息差,近3年来,均呈持续增长趋势。净息差由2017年的0.18%飙升至2019年的2.45%。


  资产质量方面,新疆汇和银行有所改善。截至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48%,较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31.51%,较年初上升34.93个百分点。

  据同日披露的评级报告,联合资信确定新疆汇和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报告显示,作为地方性银行,新疆汇和银行在奎屯地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对奎屯地区棉花产业链企业持续的信贷挖掘,贷款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同时,该行盈利水平明显提升,盈利指标良好,资本保持充足水平。

  报告同时指出,考虑到新疆汇和银行非标投资规模较大,对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形成一定挑战。新疆汇和银行近年来缩表趋势明显,对于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风险需关注。

  资料显示,新疆汇和银行前身奎屯市城市信用社,于2009年3月改制为奎屯市商业银行,2011年1月正式更为现名。

  截至2019年末,新疆汇和银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奎屯新亚科工贸公司(9.98%)、奎屯恒祥商贸公司(9.47%)、奎屯聚源商贸公司(8.5%)。前十大股东情况如下:

新疆汇和银行拟发同业存单30亿元 去年净利润3.28亿元

  据了解,2019年10月,该行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获证监会受理。今年1月,据港交所披露,该行递交上市申请,由农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