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州银行转型发展成效初显 存贷款双位数增长

2020-05-31 10:23:54 和讯 

  中小银行生存维艰。近年来城商行虽然在规模上保持较快增长,但是受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普遍面临息差缩减,不良率抬头,利润下滑等问题,位于西南一隅的达州银行一度受此困扰。2019年,达州银行积极消化不良资产,开始“轻装上阵”。

  近日,达州银行披露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达州银行资产总额692.08亿元,较年初增长4.79%。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压降至1.98%。

  达州银行以保安全、调结构为主要经营目标,全年实现主要业务收入14.09亿元,净利润4.4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7.62%。

  回望2019年,达州银行坚决贯彻“稳中求进”总体工作思想,坚持“存款立行”,坚持“服务中小”,以实际让利行动,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以防范风险为主线,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核销,夯实资产质量,为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主业 提升服务温度

  达州银行心系本土,深耕地方,营业网点覆盖面广,在当地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并建立了较广的客户基础。同时以中小企业和城镇居民为主要目标客户,传统存贷款业务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境遇下,达州银行聚焦主业,存贷款规模“逆势”增长。截至2019年末,各项贷款余额202.97亿元,较年初增加36.38亿元,增长21.84%。吸收存款突破400亿元大关,各项存款余额435.51亿元,较年初增加97.66亿元,增长28.91%,资金来源更加稳健,集中兑付风险大幅降低。

  存款业务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得益于零售转型。达州银行充分发挥“小而美”的优势,以打造“温暖零售”为目标,主动调整经营策略,不断深化零售转型,大力拓展贷款业务营销力度,积极优化存款业务结构。

  基于对当地的了解,达州银行以实际行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顽疾。2019年8月,达州银行将小微金融部合并成立普惠金融部,标志着达州银行惠民金融、小微金融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同年推出多款低利率贷款产品,诸如“支小再贷款”等让利小微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疫情期间,达州银行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额度,累计发放贷款11.48亿元,为299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为受困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开发“战疫贷”等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稳健发展 力求自我突破

  据了解,达州银行已于2018年提出上市计划,如今各项工作围绕孵化上市目标,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力争早日达到上市银行水平。

  为有效贯彻落实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求,破解高质量转型发展羁绊,达州银行围绕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攻坚计划积极作为,采取现金清收、资产重组等多种方式,大力清收处置不良贷款。截至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压降至1.98%,拨备覆盖率提升至184.47%,贷款损失准备余额7.4亿元,在化解存量不良的同时也留足了“弹药”。

  跨区经营更进一步,相继入驻巴中、广元、南充。2020年以疫情开局让银行业绩承压,达州银行化压力为动力,接下来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以此促进疫情时期本地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