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绿公司年会将首次举办“生态圈会议”

2020-06-04 09:19:31 和讯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即将于6月22-24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本届年会将继续秉持“企业家办给企业家”的会议宗旨,在广泛征集了近百位企业家的意见反馈之后确定了议题讨论方向和讨论形式。

  多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成员建议,要围绕特定行业面临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问题开设“生态圈”专题会议,让具有数据赋能和应用能力的生态圈企业参与进来,共塑行业新生态。

  事实上,与工业时代相比,企业在数字时代的发展模式将截然不同,建立产业生态圈将成为显著特点,整个生态圈将由一个数字平台来牵引,生态圈的成员将在这个平台上共享数据、共享客户、共享利益,从而形成一个信息透明、协同简单的有机体。

  对于生态圈的成员企业来说,生态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产生的焦虑。未来,大部分企业都将是某个生态圈中的“细胞”,这些企业关键是要打造“创新力+服务力”。而对于生态圈内的平台型企业来说,不是用“竞争”赢市场,而是要打造“凝聚力+包容力”,汇聚行业参与者、汇聚生态伙伴,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中国绿公司年会的“生态圈”专题会议不仅可以创造论坛的思想价值,也可以在未来创造出商业价值,“生态圈”的发展将支撑中国绿公司年会坚守的理念。

  在本届年会上,我们将组织三场“生态圈专题会议”,即能源生态圈、大健康生态圈和新型生活方式生态圈,分别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东软集团(60071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和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召集。

  在能源生态圈专题会议上,将围绕如何建立基于数据和围绕客户的能源生态圈,如何建立生态圈内部的交易机制和市场机制,以及生态圈持续成长的必要条件等话题进行讨论。

  在大健康生态圈专题会议上,将围绕医疗支付方式改革将对生态圈的影响,大健康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新型生活方式生态圈上,将围绕房地产公司如何推进产品产业化进程,以及如何实现家庭、楼宇、社区和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