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放大招,这家公司将推免息长达一年新品

2020-07-29 18:27: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包慧

  7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蚂蚁花呗即将上线可全年免息新产品,目前已进入灰测阶段。

  据知情人士介绍,蚂蚁花呗即将推出一款新的信用付产品,内部名称为“月月付”,目前已向少量用户开放。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与花呗分期不同的是,这款新产品目前分成10期,未来可能最多分24期,用户按月支付货款,而且免息期也将延长到相应的长度。

  “花呗相对不如借呗那么赚钱,生息资产占比较低,花呗的贷款余额大概只有借呗的五分之一,可以看出增速是慢于借呗的,或许这么做是为了抢占下沉市场。从产品设计上,这款产品目标应该是拉长客户用信的周期,最终提升单客户的收入。”一位消费金融行业人士7月29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7月29日,蚂蚁集团消费金融事业群负责人邵文澜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自今年1月疫情以来,蚂蚁集团和银行一起联营花呗,已为过亿用户提供了上千亿元的提额服务,还联合商家为用户提供了超过20亿元的免息补贴。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26亿元,同比下降1.8%。相比上半年社会消费品总额11.4%的降幅,消费数据的明显回升,国内经济再次展现了巨大韧性。

  从1月疫情爆发至今,花呗为超过30万受到影响的中小摊主、低收入人群以及医护人员进行了延期还款和免息,累计免掉了数千万元。 邵文澜介绍,这些人群主要以湖北地区为主,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一些低收入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花呗给他们提供了延期还款和免息服务,缓解了一部分压力。另外,也帮助很多小摊主开通了花呗的“当面花”功能,因为150元以下的小额交易不向商家收费。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