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进行时 | 捐建宕昌“梦想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0-08-20 11:27:13 和讯名家 

  5月25日,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宕昌县教育局“梦想中心”项目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教育基金秘书处、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北京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中财龙马学院助理院长兼师资教务长李丹,宕昌县委副书记侯建平,副县长何玉柏、于文豪,县教育局副局长赵怀中,驻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等领导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

  梁勇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宕昌工作的相关情况,表示学校全员重视、全体动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秉持“宕昌所需,中财所为”的原则,将继续利用高校定点扶贫优势,为宕昌县的高质量脱贫与发展贡献力量。梁勇副书记表示,中财大将继续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和优势,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与扶智工程,努力为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持,他强调项目建设要经得住扶贫工作检验、经得住专业审计核验,经得住中财大人的审验,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葛秘书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一直践行公益组织的使命和担当,同学校一道站在扶贫攻坚的最前线。通过开展多方调研和论证,基金会设立了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扶贫基金之“梦想中心”项目,通过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在宕昌县捐建“梦想中心”。此次项目首批捐赠款60万元来源于龙马资本、龙马学院及教育基金会自有资金。葛秘书长希望当地教育局能有效使用捐赠款项,助力宕昌学子梦想起航!

  侯建平副书记对中央财经大学大力支持宕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宕昌县将珍惜机会抓好各项扶贫措施的推进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特别感谢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筹集资金定向捐赠宕昌县教育局,展现了高校基金会的社会担当。何玉柏副县长介绍了宕昌县的社会经济状况,以及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赵怀中副局长表示,将配合建设好“梦想中心”,并发挥好“梦想中心”作用,不辜负捐赠人的善举。

  李丹校友表示扶贫不仅是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中财人支持学校扶贫事业的使命担当。作为校友企业,龙马学院、龙马资本将全力支持母校在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葛仁霞秘书长和赵怀中副局长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捐赠协议。



  双方签约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善款有限,爱心无价。

  扶贫先扶智,基金会将立足教育扶贫,不断践行公益使命!

  捐赠方介绍

  中财龙马学院是由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公益基金会发起成立的高层管理教育培训机构,以高端培训、金融咨询和财经智库为主要业务,致力于成为企业组织及其高层管理者最具价值的学习与智力支持伙伴。龙马学院始终坚持倡导“修身、兴业、报国、富天下”的企业家精神,秉承“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伍”的办学宗旨,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龙马资本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私募股权、私募创投基金管理人,目前已跻身国内PE机构前列。公司专注于股权投资、资本研究等业务,管理规模逾200亿元,投资控股了30余家企业,已有5家IPO上市,IPO企业申报总量、科创板申报数量以及上市企业总量均领先于市场水平。

  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是2009年经教育部和民政部审核、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两次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5年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2017年获批慈善组织认定。基金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