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会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

2020-08-20 16:09:35 中国银行业协会 

  8月18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京会见了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及中银协国际部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潘光伟首先对何舜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东亚中国作为协会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在支持协会工作、推动外资银行发挥各自优势服务改革开放、实施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是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抗击疫情和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潘光伟强调,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前所未有,但我国金融业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当前,我国金融业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可控,银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业务结构优化,主要经营和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中银协将继续发挥行业性自律组织作用,通过促进会员单位共同发展,实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目标。中银协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中国银保监会的领导下,在各家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要继续通过多种活动和形式,帮助外资行解决在华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外资银行优势,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通过组织高管拜访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搭建有效交流沟通平台;组织外资行“地方行”活动,拓展内地发展商机;组织公益活动,助力外资行履行社会责任、致力公益慈善取得更大成效。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会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会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

  何舜华行长代表外资银行成员单位对协会在支持外资银行在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协会及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在潘会长的领导下,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全体外资银行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正当权益、积极协调沟通、提供优质服务,取得了很大成果,保障了外资银行在华业务的顺利开展。

  何舜华行长同时介绍了东亚中国在内地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何舜华表示,东亚中国作为一家来自香港的银行一直看好内地市场,致力为内地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并积极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更好发展。此外,东亚中国还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慈善公益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潘光伟与何舜华还就未来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