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家农商银行半年报起底:超七成净利下滑,仅5家资产“缩表”

2020-08-20 16:17:48 和讯银行  苏菲

  8月10日,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农商银行深耕地方,扛起服务中小企业的大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56亿元,同比下降11.42%。

  从已经披露“期中考试”成绩的84家农商银行经营业绩来看,有62家银行净利润下降,占比达73.81%。其中,浙江海盐农商银行、贵州修文农商银行、山东莱州农商银行、河南新郑农商银行、山西盂县农商银行、延边农商银行跌幅超五成。


  

  净利润实现增长的21家银行中,广东佛山农商银行、安徽太和农商银行、湖北咸宁农商银行、福建晋江农商银行、江苏昆山农商银行增幅超过一成。

  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多措并举为实体经济输血,给利润增长造成一定压力。同时,在资产质量恶化的双重打击下,经营利润出现下滑。

  出乎意料的是,84家农商银行中,仅有5家银行资产规模“缩表”。缩表区间在0.29%-2.75%之间。而资产规模增长的79家农商银行中,有25家资产规模增幅超过一成。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今年以来,为对冲疫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冲击,要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此背景下,银行资产规模的扩张主要是信贷投放加大所致。他表示,“今年以来,净息差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而银行资产规模的增长,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净息差下降对银行盈利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