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胡跃飞兼任董事长

2020-08-21 16:43:10 和讯银行 

  第17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8月21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关于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理财”)开业。

  平安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5033号平安金融中心64楼。主要面向投资者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

平安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胡跃飞兼任董事长

  根据批复,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要完善公司治理,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按照审慎经营原则,制定各项业务规则和程序。业务活动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金融监管部门规章要求,并做好投资者保护。

  在高管安排方面,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兼任平安理财董事长,总经理则由在固收领域从业超20年、曾先后任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的张东担任。同时,批复核准了平安理财副总经理付强、首席财务官兼财务部门负责人李岩、稽核部门负责人段婷婷,以及董事成建新、潘梅、李明的任职资格。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平安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613.3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8.8%;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6173.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其中,符合资管新规净值管理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3,250.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4%,占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43.6%提升至52.7%,新产品规模首次超过老产品,新产品占比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领先位置。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落地,仅本周就有江苏银行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理财子公司取得开业批文。截至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数量增至17家,包括6家国有银行、5家股份制银行、5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此外还有4家理财子公司正在筹建之中。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