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天津银保监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9月8日,天津银保监局与天津财经大学签署“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备忘录,拟就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学实践及调研研讨等方面开展合作,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清廉洁自律值观,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植根”于高等教育。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财经大学主要负责人及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天津银保监局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推进金融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2019年以来通过下发指导意见、建立纪检监察机构联席会议制度等方式,为全辖银行业保险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进行了有益探索,已初步形成“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高校智库”四方联动的工作框架:一是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融入天津银保监局日常监管要求,将相关内容纳入高管任职资格考试、考察、监管规章建设、监管评价等环节,督促金融机构将相关内容纳入员工日常考核评价体系。二是要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发挥主体作用,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经营管理的重要内容,依法合规经营,规范从业行为。三是发挥行业自律组织平台优势,通过成立清廉金融委员会、签署廉洁自律公约、开展清廉金融培训研讨等措施,推动会员单位不断提升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培育良好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四是与高校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从教学实践、研讨讲座、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从业教育,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引领作用,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动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