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拟发行二级资本债 首期募资80亿元

2020-09-21 11:52:42 和讯银行 

  9月21日,徽商银行公布2020年第一期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公告,募集资金用于补充二级资本。

  发行计划显示,徽商银行本次发行规模为人民币80亿元,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第5年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徽商银行此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徽商银行拟发行二级资本债 首期募资不超过80亿元

  发行方案于2020年8月7日得到安徽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并于9月1日获得人民银行批复同意。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徽商银行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36亿元在内蒙古自治区参与发起设立一家商业银行,徽商银行持股约15%,这家银行即为后来组建的蒙商银行。

  上述公告同时,徽商银行就已披露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计划。徽商银行表示,为保持该行稳健的资本充足水平,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以确保资本充足水平明显高于监管水平。

  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一方面提高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满足了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拓宽了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对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效益、增强风险抵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徽商银行资产总额为11941.79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9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5%。

  根据中诚信评定,徽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拟发行的2020年第一期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以上等级是中诚信国际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徽商银行自身的财务实力以及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徽商银行经营所在地良好的发展前景、快速灵活的决策机制、跨区域经营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大空间、不断提升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水平以及较为稳定的贷款质量。

  评级同时反映了徽商银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对业务经营和资产质量带来压力、非标投资占比较高对风险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流动性管控存在一定压力、业务扩张带来资本补充压力以及跨区域经营带来的管理、风险控制和人才等方面的挑战等。中诚信表示,本次评级也考虑了中央政府和安徽省政府对该行的支持。

  中诚信国际认为,徽商银行信用水平在未来 12~18个月内将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