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州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稳增 精准灌溉全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09-27 09:38:06 财联社 

  导语:今年以来,银行机构不断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精准支持力度,增加信贷供给总量、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开发复工复产专项信贷产品、推出延期还本付息等多措并举,以稳企业保就业。

  聚焦至达州银行,截至8月末,达州银行各项贷款253.09亿元,较年初增加50.12亿元;增速24.69%;小微企业余额159.50万元,较年初增加54.37亿元,增速51.72%,精准扶持中小企业实效初显。

  “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从而传导至就业市场。因此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的基本盘、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等,系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中最为重要的课题。

  对于整个金融行业而言,支持企业保证就业成为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增加信贷供给总量、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等一系列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举措也由此出台。其中小微企业因抗风险能力较弱等,成为稳就业的“主要阵地”。

  在上述措施的加持下,今年上半年多家银行贷款增量创出新高,银保监会数据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8.4%,五家大型银行较年初增长34.6%;上半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94%,较上年下降0.76个百分点。

  聚焦至达州银行,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方面,截止8月末,已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140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50亿元,较年初增长1.52亿元,增速8.44%;对今年6-12月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本金5595万元,普惠延本比例38.19%,惠及多个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企业融资成本方面,达州银行坚持“合理让利实体经济”的总基调,今年1-8月,共计使用支小再贷款5.23亿元,其中使用专项额度4.03亿元,平均利率为5.18%,发放“战役贷”2.4亿元,平均利率4.49%,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通过延期还本付息、专项贷款等切实解决市场主体融资困境,截止8月末,达州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4.15亿元,较年初净增9455.57万元,增速高达29.55%;今年1-8月,达州银行累计办理展期及续贷137笔,金额高达30.36亿元。

  既定目标持续稳企业保就业

  在金融业等支持下,实体经济持续复苏,我国就业形势也总体在改善。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环比下滑0.1个百分点,外来农业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环比下滑0.2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781万人。

  对整体形势趋好,但统计局方面于近日表示保就业、稳企业压力依然较大;首创证券分析师表示7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处于5.3%高位,趋近于5.5%的政府预期目标,表明就业压力依旧加大。

  面对较大的企业发展及就业压力,金融业稳企业、促就业工作仍刻不容缓。目前,达州市委市政府已确定2020年银行系统信贷投放200亿元指标任务,以及人民银行各银行机构信贷投放净增应不低于去年总体部署,达州银行则定下2020年总体信贷净增73亿元的计划。

  此外,以合理调整信贷投向结构也是达州银行接下来工作重点,银行将加大对产业培育、企业技术升级改造、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绿色信贷等领域的信贷支持,明确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目标,预计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净增7.3亿元。

  具体举措方面,达州银行将在7-12月开展政策宣讲,结合“信用贷款”产品、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开展专题宣传;同时运用好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加快落实专项支持政策,推进债权市场融资,建立重点对接服务名单、支持监测清单以及融资困难帮扶清单等。

  据悉,为进一步践行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达州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近期,达州银行行长赖保华深入辖内通川区、开江县等地,走进四川宏府建筑、四川润骄木业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力提升服务实体发展质效。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