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驱动内需 马云:新一轮全球化靠14亿国人拉动

2020-09-29 20:46:39 和讯网 

  9月29日,马云在2020绿公司年会上提到,2020年将成为历史的分水岭,要从疫情中看到未来。

“买买买”驱动内需 马云:新一轮全球化靠14亿国人拉动

  马云表示,当下要坚持对外开放,全球化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全世界的门要靠自己去打开。工业全球化正在终结,数字全球化刚刚开始,未来要让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走出去,科技是主力,数据服务将在全世界流动。

  新一轮的全球化意味着从“卖卖卖” 跨越到“买买买”,是内需驱动的全球化。马云认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就是由中国人制定规则,要求全世界的人来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历史使命是对数字全球化制定更加公平、可持续的贸易规则。

  在“双循环”的发展战略下,中国14亿人的内需将驱动新一轮的全球化,需要更大的担当。内需不是单靠有钱人拉动,要同时满足普通人的需求才能发挥价值。

  关于企业数字化升级,马云指出,传统企业数字化还有最后十年,数字技术将重新定义一切,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企业将走在前列,企业一定要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数据化。

  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人类要学会和病毒长期共存。马云认为越是在巨变之时,企业家要更有担当。企业家不一定是有钱人,企业家是国家、民族的优质资产,对疫后复苏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