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万亿级资产规模农商行诞生!北京农商行总资产达10160亿

2020-10-16 22:57: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又一家万亿级资产规模农商行诞生。

  10月16日,北京农商行在官网披露,截至9月30日,该行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达10160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8倍多。

  此前,北京农商行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其总资产为9824.17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238.27亿元。

  业绩方面,上半年北京农商行营业收入为96.1亿元,同比下降约2.51%;净利润为35.8亿元,同比下降15.07%。

  “北京农商行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把特色精品上市银行建设推向更高层次,行稳致远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路上。”北京农商行称。

  资料显示,北京农商行改制成立于2005年10月19日。对于上市工作,早在2011年,北京农商行就开始正式筹备,但截至目前仍未见实质进展的信息。

  10月13日,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发布对北京农商行的第12期辅导报告显示,辅导期内对北京农商行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工作、召开中介机构协调会、开具合规证明、协助修改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并表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受疫情影响,IPO工作计划有所延后,辅导机构联合相关律所对更新期间辅导对象经营情况进行补充尽职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央行北京营管部发布处罚信息显示,北京农商行因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4项违法行为被罚1948万元,同时两位时任副行长于辉、曾林峰被罚合计16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重庆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北京农商行、广州农商行总资产规模分别为10726.38亿元、9938.45亿元、9824.17亿元、9722.24亿元,其余农商行总资产规模均在5000亿元以下。上市情况方面,重庆农商行在A+H股上市,广州农商行在H股上市,广州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已经进入A股上市排队中。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