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与汉口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11-24 16:31:38 和讯 

  11月24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在湖北乃至全国纵深布局。

  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势头迅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在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业加速应用和改变金融生态格局的背景下,中国电子与汉口银行开启战略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在未来实施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在信息技术创新、金融科技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开展金融科技咨询规划与建设,推动核心业务系统主机下移及相关应用开发;二是探索金融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体系和服务创新模式,建立金融网络安全长效保障机制;三是推动建设基于信创技术的开放银行基础设施,建设远程银行协作体系。

  中国电子作为中央直管重要骨干企业,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国家队,连续多年跻身《财富》世界五百强。集团拥有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整机到应用系统的国内最完整的自主先进产业链,其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核心业务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命脉。汉口银行作为总部位于武汉的城市商业银行,现有各类分支机构181家,资产规模超5000亿。汉口银行以成为"特色鲜明、价值领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金融企业"为战略愿景,近年来大力推动"科技金融"与"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着力科技金融、民生金融、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走出了一条"规模+特色"的发展道路。

  此次双方强强联合的前景广阔,一方面作为国内首批投贷联动试点银行,汉口银行将与中国电子联手开展"投贷联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结算、融资、融智等特色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汉口银行将构建总、分、支多层次服务体系,为中国电子参控股公司提供支付结算、多元化融资、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个性化金融服务。科技的进步离不开金融的助力,金融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双方的战略合作既是金融与科技的一次深度融合,也是科技金融战略在湖北乃至全国一次纵深布局。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汉口银行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第一推动力,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才能真正形成创新第一竞争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相信中国电子与汉口银行的合作成果必将在未来科技与金融的改革浪潮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