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落地市场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0-12-09 14:38:32 和讯 

  11月5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作为主承销商的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绿能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以下简称“融和租赁绿色ABCP”)成功发行。项目注册规模15亿元,首次发行规模10.5亿元,期限30天,是市场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立足实体经济,解决服务痛点,在现行资产支持票据规则体系下,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与传统信用类债券相比,ABCP具有“资产支持”的特点,通过滚动发行解决常规资产证券化产品效率不足的问题,提升资产周转率,为企业提供了更为灵活和市场化的降杠杆工具,拓宽了新型债权融资渠道。兴业银行积极响应,成功发行了市场首批ABCP。

  本笔业务,兴业银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优势,将ABCP与绿色债券相融合,推出市场首单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本笔ABCP给16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基础资产涉及17个项目,包括2个集中供热项目、3个污染防治项目、3个资源回收利用项目、1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和8个光伏风电项目,一是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营造了更优质的生活环境,二是缓解了电力供需矛盾、改善了电力来源结构,在节能减排、资源回收利用、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效应。

  兴业银行是境内最早发力绿色金融市场的银行,2006年首推节能减排贷款,2008年采纳赤道原则,2016年发行国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先后落地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首单融资租赁绿色债券、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三绿”资产支持票据、全国首单绿色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投资了国内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投资绿色环保项目和绿色债券的绿色理财产品等,取得多个绿色金融的市场第一。未来将继续秉持绿色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绿色领域的金融产品落地。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