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携手金融壹账通 共谋数字化转型新蓝图

2020-12-13 11:08:10 和讯 

  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12月11日,盛京银行与金融壹账通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盛京银行董事长邱火发、行长沈国勇与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监事长黄润中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盛京银行携手金融壹账通 共谋数字化转型新蓝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零售业务、企业金融、投资及资产负债管理、科技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金融壹账通将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盛京银行的业务转型升级与信息化建设当中,进而推动双方线上、线下业务的有效协作,实现盛京银行的金融服务能力和壹账通公司信息化能力的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盛京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和各项业务的升级发展。

  盛京银行董事长邱火发表示,一直以来,盛京银行高度重视对金融科技平台的建设,并制定“科技立行”战略方针,力争为客户解决效率痛点、提升服务体验。尤其是现阶段中小银行均面临数字化转型挑战,借此机遇盛京银行将继续展开积极探索。此次与金融壹账通的战略合作,将为盛京银行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提供坚实的技术与服务支持,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行业提供标杆式案例。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在金融行业磨砺数年,目前已经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科技实力,旨在创建全球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业务"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三升两降”,加快数字化转型。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展开深度对接,可以实现金融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盛京银行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服务范围覆盖东北、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并于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一直以来,盛京银行致力于构建业务结构多元、内部控制严密、公司治理完善、服务质量一流的商业银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为实现做一家“发展好、质量好、效益好、机制好、文化好、口碑好”的“好银行”战略愿景不断努力。目前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第143位,并入选福布斯“世界最佳银行”排行榜中国20佳银行。

  金融壹账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融合了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与领先科技,并且已于2019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一直以来,金融壹账通精准把握金融机构需求,为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行业多个垂直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服务客户已涵盖中国全部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53%的保险公司。

  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金融科技公司,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都在为努力实现金融与科技的有机互动和共融而努力。此次盛京银行与金融壹账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融合作用,共同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