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李树峰:数字银行核心价值在于快速响应客户价值诉求,更加强调开放、场景、洞察力

2020-12-17 12:25:52 和讯银行  南墙

  12月16日,由和讯网举办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银行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亿联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官李树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亿联银行李树峰:数字银行核心价值在于快速响应客户价值诉求,更加强调开放、场景、洞察力

  李树峰指出,数字银行核心价值在于快速响应客户价值诉求,更加强调开放、场景、洞察力。

  他认为数字银行最需要5个重要特征:

  1、数字经济。数字银行一定能够通过数据的打通、数据的共享来驱动业务的发展和产品的创新,通过数字化创新来覆盖传统银行无法覆盖的长尾客户,实现普惠金融。

  2、渠道数字化。通过线上渠道、数字化渠道满足自己的需求。

  3、场景化金融。数字化产品一定要和场景结合,能在场景范围内能够发掘客户,精准地满足客户在场景的需求。

  4、个性化服务。能够提供给客户千人千面,能提供与场景深度结合的定制化的服务能力。

  5、分布式架构。能满足客户和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围绕数字银行核心价值及战略,亿联银行提出“柔性”“敏捷”两个重要特征。李树峰解释道,“柔性”是指要有科技适应能力,对科技的投入和价值需要满足银行长期业务发展方向和市场变化;“敏捷”则是要快速、简单,满足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

  根据“柔性”“敏捷”两个特征,亿联银行制定了5个科技能力建设方向。

  一是科技能力要能将数据资产化,二是科技能力架构要开放化,三是科技能力要平台化,四是服务要智能化,五是科技能力要满足快速交付、快速迭代。

  李树峰介绍道,根据两个特征和五个方向,亿联银行指定了短期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能适应科技变化,能触达客户,尤其是C端长尾客户和小微企业客户;要解决客户洞察的问题,要解决目前整个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能够深入场景。长期目标是科技能力要有长期的创新价值,要适应长期的业务增长。

  通过践行数字银行核心价值,亿联银行在成立之后资产规模、管理水平和客户规模都得到爆发性增长,而且线上业务占比近90%,省外业务占比超过90%。

  李树峰表示,亿联银行在未来也会不断地坚持打造普惠金融赋能生活的智慧银行的发展愿景,运用互联网技术,践行“微存、易贷”的理念服务消费者、小微企业之、个体工商户、农户,希望用自身科技赋能实现整个业务创新。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