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结合实际厘清清廉金融文化内涵。在“清廉”层面,充分汲取中华传统清廉文化营养,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金融”层面,注重用金融的规律、防范预防和遏制金融乱象和腐败。在“文化”层面,根植于正确导向的价值文化,依托于规则支撑的制度文化,落实于经营管理或监管实践的执行文化,渗透于日常行为中的全员文化。着力构建“监管带动、行业发动、机构主动、社会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监管部门清正、金融从业者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的文化建设体系。指导辖内行业协会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发布《深圳保险业廉洁自律公约》,探索将廉洁从业作为行规行纪,通过自律公约进行规范惩戒,强化正面宣传,树立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