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达州银行荣获“2020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

2020-12-28 13:55:53 和讯银行 

  12月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银行峰会在京召开,会上隆重揭晓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银行业评选结果,达州银行获评"2020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

达州银行荣获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2020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

  达州地处川、渝、鄂、陕四省市结合部和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带,是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经济圈、川东北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是四川对外开放的"东大门"。达州银行始终以"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中小微"为市场定位,紧紧围绕"深耕区域、转型发展、培育上市"总体战略目标,鼎力支持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达州银行自1985年建社成立,近40年底蕴传承,现有注册资本30亿元。截至目前,达州银行下设1个总行营业部、7个直属、7个一级支行、3异地,36个二级支行,营业网点共计54个,业务范围覆盖达州各县市区和巴中、广元、南充市区;员工人数788人。目前,达州银行已成为达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纳税额最多的地方法人银行。

  得益于经营历史较长、营业网点覆盖面广以及决策高效等优势,达州银行在达州市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并建立了较好的客户基础,传统存贷款业务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达州银行资产总额达702.49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453.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9.95亿元,缴纳税收2.57亿元。

  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达州银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本职,积极发挥地方银行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重大战略,立足全局,从长远出发谋划参与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为己任,信贷投放保持强劲。

  2020年上半年,为助力市场主体解冻脱困,稳定疫情冲击下的经济秩序,达州银行持续对当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摸排营销,增加对新材料、光电显示器件等高新技术企业信贷支持力度。4月16日,达州银行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授信2亿元,同时成功发放首笔贷款,成为全市首家且目前唯一与其合作并给予资金支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渠道不停顿、金融服务不降质、信贷支持不断档。

  面对疫情影响,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达州银行先后推出积极的信贷政策以及"战疫贷"等信贷产品,以更加优惠的利率政策和更方便快捷的抵押、担保方式积极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9月,该累计办理展期及续贷142笔,涉及金额36.27亿元,办理推迟归还利息客户199笔贷款,涉及贷款金额130.22亿元。

  今年1-9月,该行共计使用支小再贷款5.23亿元,惠及近300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截至今年9月末,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8583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基于在促进就业、扩大消费、改善民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6月,达州银行又获得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被授予"四川优秀服务业企业"称号,成为达州市获奖4家企业中唯一一家金融机构。

  助力精准扶贫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地方金融的排头兵,达州银行坚持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致力于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自觉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落实好绿色信贷政策,达州银行加强融资培育辅导,加大融资对接,完善绿色统计制度,多措并举支持地方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绿色环保、生态农业等绿色领域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9年末,达州银行支持达州瓮福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湘粤水电(002060,股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8户绿色信贷企业,授信金额28520万元,贷款余额20420万元。

  如何帮扶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是达州银行一直深研的重要课题。2018年4月,达州银行与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金融扶贫攻坚合作开发协议》,开始定点帮扶马边县荣丁镇凤凰村,在高标准完成定点帮扶工作的同时,突出产业帮扶,探索"以企帮村、以企带村"新路子,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凤凰村165户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全部贫困户脱贫和整村顺利退出。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达州银行除了定点帮扶达州市通川区、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两个深度贫困县外,还定点帮扶达川区五四乡斗角村、渠县巨光乡八庙村、大竹县二郎乡白羊村等14个村,并与数百户贫困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

  未来,达州银行将以建成川渝陕结合部一流商业银行为发展愿景,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助力达州市"2025年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元"和2035年城市规模达到"双300"目标贡献"达行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