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保监局携手重庆工商大学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不”一体推进要求,加强重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12月23日,重庆银保监局与重庆工商大学举行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暨揭牌仪式。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静同志,纪委负责同志;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骅同志;双方党委职能部门代表、教师代表,以及重庆银行业、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共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上,蒋平同志、孙芳城同志共同为“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徐静同志、赵骅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

  蒋平同志表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不仅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政治需要,也是深化金融领域反腐、净化金融领域政治生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现实需要。携手重庆工商大学建立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一方面希望通过净化初心,前移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植入未来的金融从业“生力军”中,系好金融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规范从业,加强对金融从业者的教育和引导,培养金融家的“风骨与情怀”,持续增强“清风涵养行风、廉洁护航金融”的行业共识。

  孙芳城同志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理念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脉相承,重庆工商大学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国家“一流专业”,建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等40个科技部、教育部及重庆市科研机构,学校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扎实推进合作事项落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汇聚监管部门、行业、机构和高校资源,充分发挥“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平台作用,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切实为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培养清廉时代英才。

  据了解,双方合作共建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将努力形成“三项原则”“四方联动”“五大领域”的合作模式。一是本着“优势互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开展合作,发挥各自在学术、实践、案例、师资等方面的优势,相互合作、协调、支持、配合;二是形成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社团组织和高等院校“四方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确保同向发力、落地见效;三是依托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的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和金融学院(重庆金融学院)的金融学科优势,围绕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共建清廉金融文化研究所、合作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课程教育、合作举办清廉金融相关论坛及宣传活动、联合开展金融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等“五大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依法合规的金融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