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专题:LPR改革与商业银行定价

2021-01-07 11:07:34 和讯名家 

专题:LPR改革与商业银行定价

编者按:自2019年8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以来,我国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成效显著。2020年3月,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如期启动,8月末顺利完成;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行,金融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我国货币政策操作向贷款利率传导的效率明显增强。本刊特别策划专题,约请专家和业内人士,在总结LPR改革成效的基础上,对未来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确定、传导机制形成,以及商业银行内部TFP定价机制和存款利率市场化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利率市场化改革提供参考。

“专题:LPR改革与商业银行定价  ”包含4篇文章,本次微信平台开放2篇全文,其余文章为付费文章。

《中国金融》纸质版可通过点击最下方的“阅读全文”进行购买。

?专题:LPR改革与商业银行定价

33 以LPR为核心推动市场利率体系建设

◎周昆平

36 建立以利率为中介目标的政策框架

彭兴韵

39 LPR改革与银行FTP管理

◎彭家文

41 存款利率市场化与公司金融业务

◎朝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金融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