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团队荣获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

2021-01-22 11:40:24 和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的决定》,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团队荣获“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

  “干事创业好团队”是根据山东省委关于“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推荐表彰工作部署,在前期推荐基础上,经审核把关、组织考察、征求意见、集体评审确定的。据了解,此次获评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名单中,省直单位团队仅30个,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团队成功入选。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恒丰银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将推进市场化改革作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大考验,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在无历史经验可循的情况下,始终坚定改革自信,千难万险不退缩,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反复研究论证风险化解的可行模式和最优方式,稳步推进“剥离不良、引进战投、整体上市”三步走改革,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头拱地往前冲,千方百计解决各种困难和挑战,带领全行化危为机、浴火重生。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市场化改革工作启动后,总行董事会办公室、计划财务部、授信管理部、理债业务部、法律事务部、资产负债管理部等部门骨干员工闻令而动,组成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市场化改革团队,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勇于攻坚、敢于创新的担当精神,摸着石头过河,一个专项一个专项论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新途径,成功破解了掣肘全行发展的股东股权、组织架构、不良资产等瓶颈问题,为市场化改革顺利实施作出了突出贡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19年底,恒丰银行顺利完成剥离不良、引进战投两大任务,实现股改建账,取得市场化改革重大阶段性成果,打造了以省级党委政府为主导,央地协同、多方联动,合理化解全国性银行机构风险的成功范例,由一家“坏银行”变成“好银行”,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此次获评“干事创业好团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恒丰人干事创业精神的肯定。恒丰银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政治更加过硬、价值不断提升、基础不断牢固的品牌银行,向着全国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目标加压奋进。

  (通讯员:董事会办公室 张健)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