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全周期服务结硕果 科技金融助力科创企业腾飞

2021-02-23 17:23:05 和讯银行 

  从汉口银行官网获悉,该行科技金融全周期服务喜结硕果。2月8日,汉口银行长期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通达”)科创板首发过会,成为湖北省2021年首家科创板首发过会企业。

  中科通达成立于2007年,其主营业务为通过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手段,为公共安全、道路交通等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提供设计、开发、实施、运维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其中在交通领域,中科通达主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交通管理、交通运输、公共出行等交通领域提供智能化支撑。

  据悉,汉口银行与中科通达的金融合作已十年有余。早在2010年,企业尚在初创期,汉口银行就凭借其在科技金融领域的经验和对科创企业的深入了解,帮助中科通达加快成长,并提供1000万元敞口授信。

  随着企业的发展,汉口银行逐渐增加授信额度,同时基于汉口银行科技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引荐投资机构、提供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2012年,汉口银行助力企业第一批登陆新三板,并为企业引荐了武汉高科和光谷创投作为定向发行对象,帮助企业获得直接融资。2016年,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升级改造,提高技术研发投入,汉口银行为企业增加信贷授信敞口至4000万元,同时为企业引荐达晨创投、湖北高投、博润投资等股权投资机构,丰富企业融资方式。

  2019年,计划登陆科创板上市的中科通达使用了汉口银行创新推出的“科创上市贷”业务,增加了企业信贷授信敞口至5000万元,同时借助汉口银行投贷联盟平台,为企业提供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和综合金融服务。

  在汉口银行的支持下,中科通达营业收入实现了翻倍增长。根据科创企业的成长阶段,汉口银行科技金融实行分类支持服务方案,为初创期等企业提供以风险分担为主的金融服务;为成长期等企业提供以投贷联动为主的特色金融服务;为已对接多层资本市场等企业提供以股权回购、并购贷款和融资顾问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为科创企业全周期发展提供全方位特色金融服务。

  从基础的信贷融资到对接多层资本市场的综合服务,汉口银行科技金融陪伴科创企业全周期成长,为企业发展壮大和登陆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