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董事长谷澍:近期一直在监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质量 目前仍然可控

2021-03-02 12:19:21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日,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在“国新办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农业银行持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2020年克服了疫情冲击,处置不良贷款比较高,保持了信贷资产质量的稳定。

去年6月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等多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要求对于2020年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2020年年底前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并免收罚息。

“这个月底,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点,我们这段时间一直都在监控这部分贷款的资产质量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比普通贷款不良率高一些,但是仍然可控。”谷澍介绍称。

谷澍表示,信用风险历来都是商业银行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从农业银行的样本来看,受疫情影响,不良贷款的反弹风险是有的,但是我们相信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在全行员工的努力下,这个风险是基本可控的。

谷澍还介绍称,农业银行加大了对不良贷款认定标准非常严格,监管规定逾期90天就要划分为不良,但是农业银行现在逾期超过20天的法人贷款就分类为不良,以加强资产质量的前瞻性管理。“农行不良贷款率有一段时间比较高,现在已经降到了可比银行的平均水平。”

(作者:李愿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