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拟发200亿元可转债获反馈 近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21-03-09 13:25:05 和讯银行 

  南京银行(601009,股吧)200亿元可转债发行又有新进展。

  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南京银行可转债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反馈,南京银行需补充说明理财业务风险、同业业务风险等11项问题。

  面对庞大规模的理财市场,监管密切关注银行理财转型进度。反馈意见中,证监会要求南京银行说明资管新规发布后理财业务的核查、产品报备情况,过渡期安排。同时,南京银行需要说明主要理财投资业务的底层资产情况。

  资产质量也是证监会重点关注方向之一。2018年-2019年末,南京银行不良率保持在0.89%的较低水平。2020年9月末,该行不良率微升至0.9%。

  对此,证监会要求南京银行补充说明不良贷款率较低且略有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不良贷款划分是否真实谨慎。各类贷款迁徙率的变动情况,并对比同行业、同规模上市公司,说明上述指标与可比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监管指标方面,南京银行需补充说明同业业务占比、贷款集中度、存贷比、非标业务占比(影子银行情况)等相关经营指标及其变动情况。

  此外,行政处罚情况、同业业务风险、表外业务风险等方面也受到证监会关注,南京银行需要予以补充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二月份以来,南京银行股价表现亮眼。3月8日,南京银行股价盘中再创新高。截至9日午间收盘,南京银行报收9.76元/股,总市值接近千亿元大关。

南京银行拟发200亿元可转债获反馈 近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南京银行基本面稳健,数字化助力零售转型战略加快推进,信用卡和消费金融业务特色鲜明,资本实力较强。随着可转债发行和转股,南京银行各级资本将得到进一步补充,有望为零售转型、规模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