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信信托:立即启动清产核资,推进资产清收处置

2021-03-19 23:06:56 第一财经  陈洪杰

  受风险项目的影响,华信信托去年亏损26.52亿元。

  3月19日,华信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3月18日召开的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同意立即启动清产核资和尽职调查,推进资产清收处置等工作。

  华信信托的风险在去年年底开始加速暴露。今年2月10日,华信信托称,公司治理机制失效,违法违规经营,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突出,正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指导下开展风险处置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华信信托风险处置,在银保监会指导下,大连市人民政府会同金融管理部门派出工作组,指导并督促华信信托加强公司治理建设,采取风险处置措施,推动清产核资、引战重组等工作,依法保护信托受益人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记者了解到,2021年1月6日,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永成因持械伤害公司总裁王瑾,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被依法批捕。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公安机关从各种渠道进一步获得华信信托董永成及其他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线索。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仅在2020年9月24日至11月3日期间,华信信托有27款信托计划延期兑付本金及收益。延期原因是由于融资企业未按期偿还融资本息,导致信托产品按信托合同约定进入延期。“正在加快推进底层信托资产处置变现,推进增资扩股,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自有资产的处置变现。上述资金均用于信托计划的兑付。”华信信托表示。

  华信信托成立于1981年,2019年末净资产为123亿元,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今年1月16日,第一财经记者获取的58家信托公司2020年财务数据显示,受风险项目的影响,亏损之最为华信信托,实现净利润-26.52亿元。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