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信达去年净利132亿,不良资产经营收入占比达70.5%

2021-03-27 21:12:38 第一财经  杜川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国信达总资产规模达到15180.8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32%;全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132.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拨备覆盖率217.3%,较上年提升17.3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作为中国信达的主要业务是收入及利润的来源,中国信达不良资产经营总资产去年达10020.8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69亿元,在集团总资产的占比进一步增至66%;在集团收入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分别达到70.5%、54.1%。

中国信达表示,公司围绕风险化解和结构调整的业务需求,推进不良资产经营主业业务拓展。对于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业务,中国信达表示,公司坚持“逢包必看、拿包必盈”原则参与不良资产包竞标收购,扩宽非银金融机构、重点单体项目、个人贷款等收购来源,发挥估值定价专业优势,公开市场收购均价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业绩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国信达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净额1988.7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0.4%。2020年收购经营类业务新增投放456.3亿元,处置资产账面成本415.8亿元。2020年,收购经营类不良债权资产实现处置收益123.63亿元,其中通过网络拍卖平台实现成交365笔,成交金额200.45亿元。

2020年,在“相对集中、突出主业”监管要求下,中国信达重点发展协同和支持不良资产主业的金融服务业务,推动子公司瘦身,完成幸福人寿股权转让,信达证券增资扩股及分拆上市顺利推进。

金融服务业务是中国信达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重要的交叉销售推动板块,受益于集团协同运营管理策略,2020年,受出售幸福人寿影响,金融服务分部的成本及支出总额、总资产、净资产及各自占比较2019年均有所下降。

中国信达表示,一方面是处置幸福人寿股权收益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各金融子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