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显著

  2020年,辽宁银保监局组织辖内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取得良好效果。

  注重政策引领,形成了以银保监局牵头,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金融工会带动,各银行保险机构推动的“1+4+N”的工作格局。发出廉政倡议,在省级和沈阳地区银行保险机构中聘请320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监督员,建立“辽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微信群,为监督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持续弘扬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印发《推进辽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指导意见》和2020年工作任务分解表,从监管、行业、机构三个层面确立19项工作任务,2020年度已全部完成。

  创新建设载体,鼓励协会、学会、金融工会依托各自特色和品牌,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创建清廉金融文化,献礼建党99周年”主题创作活动,筛选制作活动专辑,图文并茂地传递清廉文化理念。举办“金融系统职工清廉文化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共有118家金融单位、近5万名金融从业人员及家属参与活动,6121名参与者获得满分,占答题总人数的12.36%,及格率达73.15%。

  鼓励机构参与,结合各自特点、行业优势,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如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一把手”亲自部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创清廉金融文化,树行业正气清风”领导小组。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通过与辽宁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基地、建立全行干部廉政档案等方式,扩大清廉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太平人寿辽宁分公司开展“廉韵辽分廉润你我”系列活动,大连银行沈阳分行开展每日打卡、荐廉文、诵廉音、赠廉书等“360°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工作。

  下一步,辽宁银保监局将持续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强化清廉文化价值认同,推动清廉意识行业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