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 及时响应 中信银行积极提升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水平

2021-04-13 10:39:36 和讯 

  北京市民郑先生因儿子全家受“新冠”疫情隔离政策影响无法回国,一度担心无法按时为在美留学的孙子缴纳学费。在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客户经理的协助下,郑先生成功为在美留学的孙子代办了一笔不占用年度便利化额度的学费购汇业务。郑先生表示,受惠于新流程,自己不需要再担心没法为孙子办理留学学费购汇了。

  这样的情况在中信银行的网点并不少见。

  在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不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20年8月下旬出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下称“《指引》”)。《指引》是经常项目外汇改革的首次集成,大幅精简了法规数量和冗余条款,推进经常项目外汇政策统一规范、简洁透明,实现业务办理“一本通”。据中信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指引》下发后,中信银行迅速调整业务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和业务督导,要求各网点根据最新政策要求办理外币现钞存取、不占用额度的结售汇和近亲属代办等业务。每个中信银行营业网点都在第一时间布放《中信银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指南》,让客户了解业务办理要求。客户纷纷为《指引》便利百姓真实用汇需求“点赞”。

  中信银行已有23年出国金融服务经验,每天有大量客户来中信银行办理相关外汇业务。“我们认为,出国金融业务专业性主要体现在如何快速满足客户合规需求,同时精准识别违规风险”,具有近20年一线业务办理经验的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产品经理黄慧丹说。作为总行级的内部培训讲师,黄慧丹每年都要为超过300名一线员工授课,讲解出国金融业务的要点、难点和风险点,让客户的需求能被第一时间响应。

  中信银行全行有超过300名像黄慧丹这样的内部培训讲师,每个一线员工每年都可以获得4个课时以上的出国金融培训机会。同时,中信银行还在网点设置出国金融专员岗位,全国近1,500名出国金融专家可有效保障客户需求得到专业解答。中信银行已形成涵盖总、分、支行的全天候出国金融业务客户需求管理流程,疑难政策问题第一时间有人回应、解答,尽力不让一个客户带着困惑离开。

  中信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不仅全面落实《指引》的各项要求,同时也深刻领悟《指引》的精神和意义,让每一位客户都能在中信银行感受到专业且有温度的出国金融服务。据悉,截至2020年12月末,中信银行为近800万名有出国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该行个人结售汇规模及个人外汇业务笔数在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