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州银行服务本土担重任 回归本源存款立行

2021-05-05 17:39:30 和讯银行 

  古有巴人之地,今有四川达州。达州市位于川陕渝三省的交汇地带,这里是交通枢纽、能源富矿,也是生态宜居之地,自古以来商贸往来频繁。正是在这样一片优沃的土地上,孕育出一家以服务本土经济为己任的城市商业银行——达州银行。

  守土有责,堪当重任。2020年达州银行立足达州、深耕区域,扎实服务实体经济。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达州银行资产总额767.32亿元,较年初净增75.24亿元,增幅10.87%。复合增长率7.78%,资产规模适度增长。不良贷款率降至1.94%,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得到夯实。

  达州银行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规模和质效并重,确保资产规模与风险处置、转型发展相匹配。

  回归本源 负债稳健增长

  服务本土经济,达州银行是专业的,其底气来自于一张稳健的资产负债表。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达州银行各项存款余额485.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6%,存贷比59.14%,较年初上升12.52个百分点。存款对负债的贡献度逐年递增,近三年存款总额占负债总额比重从2018年55.94%上升至2020年69.46%。

  储蓄存款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末,储蓄存款余额215.83亿元,较年初增长52.76%。基础负债的改善意味着资金来源更加稳健,集中兑付风险大幅降低。

  2020年,达州银行服务全面升级“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客户体验。一是基础渠道持续改进,丰富手机银行功能,补齐渠道网络短板,有效响应客户需求。二是将场景延伸至医疗等大型支付场景,突破了场景金融的空白。三是基础服务持续改进,组织各类活动激活交易并增加获客。强化厅堂环境打造,着力打造特色主题银行。

  下沉重心 “输血”普惠小微

  “让利实体经济”是2020年的关键词,达州银行响应监管要求,下沉服务重心,向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精准“输血”。

  践行普惠金融是达州银行的重心所在。截至2020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25亿元,较年初增长79.05%;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78亿元,较年初增长60.03%。创新推出个人经营性信用贷款产品,提升信用贷款占比。

  2020年,疫情背景下,央行推出延期还本付息等货币政策直达工具。达州银行积极响应政策支持手段,着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年累计办理展期及续贷等延期还本贷款业务累计金额41.27亿元,办理推迟归还利息贷款业务累计金额128.95亿元。

  面对广阔的农村金融市场,达州银行继续推进惠农惠民“一卡通”工程。截至2020年末,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106万张,在达州主要乡镇设立了300个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

  在疫情的考验之下,2020年,达州银行实现主要业务收入17.47亿元,净利润3.98亿元,以实际行动让利实体经济,和企业共渡难关。

  反哺地方 融入区域大局

  达州银行的愿景不止于此,力求在服务区域经济大局当中实现自我突破。

  随着在达州地区实现服务全覆盖,达州银行主动扩大辐射圈,相继入驻省内巴中、广元、南充地区,主动融身地方经济决策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战略机遇,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出银企合作典范。

  绿色是可持续发展的底色,达州银行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活力。2020年,达州银行落实绿色信贷政策,加强融资培育辅导和融资对接,完善绿色统计制度,多措并举支持地方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农业等绿色领域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末,绿色信贷授信金额4.48亿元,贷款余额4.45亿元。

  这一年,达州银行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20年末,达州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87.32亿元,较年初增长41.56%,增量在全市银行业法人机构中连续三年位列第一,规模首次跃居全市商业银行第一位。

  达州银行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我行将坚持“以建成秦巴地区一流地方商业银行”为目标,以“强管理、控风险、树文化、强品牌”为举措,不断做优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