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信托公司掌门人有变!吴映江被推举为长城信托董事长,任职资格正待监管审批

2021-05-07 15:44:26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婧

  近年来,信托公司人事变动频出。近日,长城新盛信托(下称“长城信托”)也在其2020年年报中透露了董事长一职的新人选。

  根据长城信托年报,股东长城资产推举吴映江担任长城信托董事、董事长,不再推荐王文兵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而吴映江拟任该公司董事暨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目前正待监管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长城信托刚经历股权变动,天瑞集团获批受让兵团国资所持有长城信托35%的股权。

  而根据其2020年年报,长城信托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年利润总额-8535.72万元,净利润-9820.87万元。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信托资产规模103.84亿元。

  新任董事长任职资格正待监管审批

  近日,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长城信托”)在其2020年报中透露,根据股东长城资产《关于调整推荐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函》,因工作需要推举吴映江担任长城信托董事、董事长,不再推荐王文兵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推荐喻林担任长城信托副高级专家,不再推荐其担任长城信托总经理

  长城信托表示,目前,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顾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该事项已向中国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书面报告。而吴映江拟任该公司董事暨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目前正待监管审批。

  据悉,王文兵为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学院刑事侦察专业,经济师。历任福建省人民警察学校教官;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机关党委、政工办干部,监察室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等;还曾担任长城资产福州办事处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处长,长城资产重庆办事处副总经理,长城资产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此前还担任长城资产运营总监。

  资料显示,长城信托是由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财信融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在重组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信托投资公司的基础上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金3亿元。

  2020年亏损9820.8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除了人事变动,长城信托股东也发生了变更。

  2020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批复同意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集团”)受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兵团国资”)所持有长城信托35%的股权。

  而长城信托上一次的股权变动是在2016年,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阳国资”)受让了伊犁财信所持有长城信托10%的股权。在该次股权转让后,德阳国资合计持有长城信托27%的股权,伊犁财信则持有3%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天瑞集团始创于1982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建材、铸造、文旅、互联网物流等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集团。

  目前,长城信托的股东方分别为:长城资产(持股比例35%)、天瑞集团(持股比例35%)、德阳国资(持股比例27%)、伊犁财信(持股比例3%)。

  那么,股东调整后的长城信托的业绩又如何呢?根据其2020年年报,长城信托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利润总额-8535.72万元,净利润-9820.87万元。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信托资产规模103.84亿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