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固收、权益市场量价齐增,净值产品业绩基准回调

2021-05-14 10:42:01 和讯名家 

摘要

4月,固收市场综合收益指数小幅上涨,环比上升0.08点至83.52点,固收市场综合收益4.95%,环比上升5BP,经风险调整后的固收市场综合收益环比上升1BP至4.00%。

4月,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呈上升趋势,具体来看,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2.96%,环比上升13.02%;近6月平均收益率为12.06%,环比上升0.37%;近1年平均收益率为54.97%,环比上升3.73%。2021年以来,股票市场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在2月上旬达到巅峰后快速回落,4月区间震荡,但整体有所上涨,带动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波动上行,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环比上升4.56点至168.59点。

4月,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为4.45%,环比上升16BP,较基期(2018年5月)下滑122BP。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指数环比上升2.82点至78.48点。商业银行净值化理财产品综合业绩基准逐步回归,从业绩基准5%以上的高收益逐步回归至传统银行理财收益区间(4.0%-5.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