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在亚洲启动专属计划培养女性领导

2021-05-18 09:38:31 中国银行保险报  许予朋

  5月17日,花旗集团宣布在亚洲启动一项女性领导力计划(Early ID Program)。该计划拟在逾1000名女性本科生当中挑选50名,到其投资银行部及金融市场证券服务部进行实习;实习结束后有机会直升暑期分析师计划,开始在上述两个部门工作。若这一届全部被录取,花旗集团计划安排她们当中三分之二负责支持中国大陆或中国香港的业务。

  花旗集团宣布,上述部门每年招聘的暑期分析师中,50%将为女性。这一安排旨在着力培养新一代女性银行家领导。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多元、共融的价值观和女性领导力都是花旗的优势。此次计划覆盖了两大核心部门,也是金融业女性占比普遍需要提高的领域,体现了花旗提拔女性领导的决心。”

  据介绍,集团女性领导力计划始于2017年,旨在为符合资格的女性本科生优先提供暑期实习机会。目前,参与竞逐本次亚洲首届遴选计划的本科生已超过1200名。在为期五周的实习中,获选的50名“尖子生”将接受一对一专业辅导、面试和业务培训,并与花旗集团高层交流,争取2022年暑期分析师机会。

  与此同时,女性领导力一直为花旗集团所看重。2021年三月,花旗集团委任了范洁恩(Jane Fraser)为首席执行官,成为第一位执掌

  华尔街银行的女性领袖。目前,花旗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负责人均为女性。在花旗中国的高管层中,女性领导占比也高达近50%。

  花旗集团此前承诺,全球40%相对高级别的岗位今年年底前将由女性出任。过去三年,花旗中国全职和暑期分析师岗位有65%都由女性出任,去年,53%外部招聘的员工为女性。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