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5月兑付收益榜单惊喜来袭!

2021-06-08 13:12:29 和讯名家 

◆基于市场对产品兑付收益情况的广泛关注,普益标准以5月到期的公募净值型产品(6月3日前披露)为样本,重磅推出了“兑付收益榜”,分别以开放类型、发行机构、产品类型为统计维度对5月产品兑付收益表现进行统计排名,为便于与业绩比较基准进行比较,兑付收益进行年化处理。

◆本榜单统计的净值型产品包括公开渠道披露到期公告的产品和基于到期净值能够进行测算的产品。到期公告中只披露到期净值的产品,实际兑付收益率由普益标准计算得出,具体计算方法为:

?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期末累计净值-期初累计净值)/期初累计净值/投资期限*365*100%。

◆由于部分银行披露的封闭式产品到期净值为清算净值,清算净值为已扣除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托管费、固定管理费、超额业绩报酬等)后的产品单位净值,故在统计时不再扣除超额业绩报酬;开放式产品为未扣除超额业绩报酬的收益率。

◆开放式产品不同开放期仅选取兑付收益率最高期进行排名。

本月封闭式产品上榜的共有28款理财产品,分别为16款城商行理财产品、8款农商行理财产品以及4款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城商行中杭州银行上榜产品最多,共上榜了6款产品,其中“"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19064〗期(高净值客户专属)银行理财计划”以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5.14%排名最前;农商行中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上榜产品最多,上榜8款理财产品。

分产品类型来看,封闭式固定收益类产品5月份兑付收益排行榜中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上榜产品最多,4款固收产品超额兑付。工银理财在非固收类产品的运作上表现的相对亮眼,上榜的2款理财产品分为位列第一第二。

理财子公司实际兑付收益榜中,兑付收益率(年化)最高为8.37%,为“工银理财·"全鑫权益"灵活配置策略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2019年第3期HH1903”。除工银理财外,建信理财上榜了4款产品,是理财子公司兑付收益榜单中上榜产品最多的理财子公司。

国有行和股份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邮银财富·债券2018年第262期(封闭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以5.20%的收益率(年化)夺得桂冠。

城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中,贵阳银行(601997,股吧)的“爽银财富-金债定期第265期”以5.81%的收益率(年化)夺得桂冠,同时杭州银行以5款产品上榜的数量,成为城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上榜产品最多的发行机构。

农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中,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的“超值宝新客专享2期净值型理财产品”和“超值宝新客专享1期净值型理财产品”以6.60%的收益率(年化)并列第一,同时,贵阳农村商业银行以8款产品上榜的数量,成为农商行实际兑付收益榜上榜产品最多的发行机构。

详细榜单如下:

封闭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封闭式固定收益类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封闭式非固定收益类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理财子封闭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国有行和股份行封闭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城商行封闭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农商行封闭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本月开放式产品上榜的共有20款理财产品,分别为14款理财子公司产品、4款城商行理财产品、1款股份行理财产品和1国有行理财产品。理财子公司中,工银理财和招银理财分别上榜了4款产品,其中招银理财“招银理财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103803”(兑付日期为2021/5/28)以实际兑付收益率(年化)77.88%名列前茅。

分产品类型来看,工银理财有3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上榜,是固定收益类产品上榜数量最多的机构。在非固收类产品的运作上表现相对亮眼的9款理财产品均来自理财子公司,分为是招银理财、工银理财、信银理财、兴银理财,仅1款混合类产品来自贵阳银行。

理财子公司兑付收益榜中,兑付收益率(年化)最高为77.88%,为招银理财“招银理财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103803”(兑付日期为2021/5/28)。招银理财在理财子兑付收益榜中表现十分亮眼,共计上榜4款产品,工银理财和兴银理财分别上榜了2款产品。

国有行和股份行兑付收益榜中,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天天万利宝稳利5号净值型理财产品S款”(兑付日期为2021/5/7)以7.49%的收益率(年化)夺得桂冠。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以4款产品上榜的数量,成为股份行兑付收益榜上榜产品最多的发行机构。

城商行兑付收益榜中,贵阳银行的“爽银财富-爽定投壹号”(兑付日期为2021/5/20)以16.76%的收益率(年化)夺得桂冠。

农商行兑付收益榜中,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的“"锦鲤鱼盈新三季享"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兑付日期为2021/5/19)以6.29%的收益率(年化)夺得桂冠。

详细榜单如下:

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开放式固定收益类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开放式非固定收益类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理财子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国有行和股份行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城商行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农商行开放式产品5月兑付收益排行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