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迎高管换届

2021-06-11 09:22:06 中国银行保险报  李林鸾

  6月8日晚,浙商银行发布行长及两位副行长辞职公告。公告表示,该行董事会近日收到徐仁艳、徐蔓萱及刘贵山提交的辞职报告,并指定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根据公告,徐仁艳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浙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徐蔓萱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浙商银行副行长职务,刘贵山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浙商银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职务,上述辞任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目前徐仁艳、徐蔓萱及刘贵山均已向该行确认,其与浙商银行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

  浙商银行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表示,部分董事及高管的辞职系正常工作调整,不会对该行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目前,董事会及经营层均正常履职,行内正积极推进相关人员的补选。本次调整系浙江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浙商银行更长远、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干部队伍的市场化、年轻化,优化人才结构梯次配备,通盘考虑、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

  公告表示,徐仁艳在任职期间紧紧围绕“两最”总目标(成为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和平台化服务及产品的迭代升级,打造产业链银行,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持续优化银行业务和资产负债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徐蔓萱及刘贵山在该行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该行规范运作和稳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该行及董事会谨向徐仁艳、徐蔓萱、刘贵山在任职期间为该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另据公告,在委任新任行长前,浙商银行指定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张荣森为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入职浙商银行前,曾任广发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筹建负责人、党委书记、行长,江苏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

  浙商银行一季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30.02亿元;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5.76亿元,同比增幅1.06%,保持稳健趋势。截至3月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2.06万亿元,新增小微首贷户同比增长170.42%。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