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元卖银行股权,抢到就赚到?闲鱼紧急下架相关产品

2021-06-20 09:30:31 和讯名家 

  万万没想到,在闲鱼上居然能买到银行股权!

  近日,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上有出售不少农商行、农信社的“原始股”,让不少网友震惊。

  对此,基金君发现,闲鱼已紧急做出应对:下架所有与“银行股权”相关的产品,并提示交易风险。

  “银行股权”在闲鱼上拍卖?

  1块多打折卖!“抢到就赚到!”

  万万没想到,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居然变成金融交易平台。

  近日,基金君用“银行股权”为关键词在闲鱼上搜索,发现有不下十家农商行、农信社的股权标的在售。据悉,卖方均是自然人股东,售卖股数大多在10万股以下,多则也不超过3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权1块多就能买到。不少卖家表示,马上就要上市,”抢到就是赚到!“

  原价120万的也打折95万转让,还包税。卖家称,每年收益率12.5%(来自于现金分红),而宣称”等到上市就一夜爆红!”

  最低有的每股仅合1.2元。

  据证券时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指出,自然人持有的银行股权主要是在银行改制过程中获取的,多数自然人是或者曾是银行自身的员工,也有部分自然人股是通过后续股权转让方式获得的。“自然人购买股权主要是为了获取分红收益或者股权增值。”他表示。

  网友震惊:银行股权居然贱卖都无人问津了?

  对此,网友首先是震惊于在闲鱼上居然能买到银行股权这一事儿。众所周知,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主要是交易闲置物品。居然能“淘到”股权转让实属罕见。

  也有人提醒,没有流动性的股票,一般人最好不要玩。

  还有的震惊,银行股权居然贱卖都无人问津了。

  闲鱼紧急下架

  提示交易风险

  不过,6月19日,当基金君再次查询“银行股权”的相关产品,却显示没有找到符合的产品。

  据悉,对于相关产品,闲鱼已经作出限制,发布股权转让产品的用户会收到“您发布的商品存在交易风险”,而不予发布。

  银行板块估值A股垫底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的分析师此前指数,银行板块估值为A股一级行业中最低。截至2021年5月7日收盘,银行板块(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指数)PB估值为0.65倍,PE(TTM)估值为6.5倍,均为A股一级行业中最低。

  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截至2021年5月7日收盘,银行板块(中信银行指数)PB(lf)估值仅0.65倍,处于历史最底部;PE(TTM)估值为6.5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上市的银行股已经不受资本青睐,而未上市的更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全国绝大多数农商行暂未上市。全国共有超过1500家农商行,截至目前仅有11家农商行在A股或H股实现上市,

  来源:中国基金报(ID:chinafundnew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