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型银行轻松通过压力测试 分红和回购限制由此恢复

2021-06-25 09:07:1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联储表示,美国23家大型银行通过了压力测试,可以恢复股东分红和进行股票回购,有媒体预估,此项措施有望令美国六大银行向股东回馈超过1400亿美元资金。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K. Quarles)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联储对几次不同的假设性衰退进行了三项压力测试,所有这些都证实了银行系统有能力支持经济持续的复苏。”

这意味着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在内的美国多家大型银行将可以通过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回馈股东。银行股在盘后交易中走高,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高盛均上涨。

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首席执行官凯文·弗罗默(Kevin Fromer)在声明中说,“美国最大银行的实力和恢复能力得到了再次确认。”恢复“合理的”派息和股票回购将支持美国经济复苏。

金融服务论坛代表的是美国八大银行的领导人。

美国银行业通过压力测试

去年疫情期间,美联储临时限制了银行派发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活动,以防范经济衰退期间出现过大的贷款违约损失,威胁到美国金融体系。不过,在美国政府通过提高失业救济金和财政支出等手段强力支撑经济的背景下,这种大规模贷款损失并未出现。

今年3月,美联储理事们一致通过了一项计划,对资产规模在10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进行年度评估,评估大型银行在全球经济严重衰退、商业地产和公司债市场严重承压以及股价下跌55%等严峻形势下的表现。

该测试是由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台的多德-弗兰克改革法案确立的。只要大型银行通过了这一压力测试,就可以在第二个季度恢复回购股票和股息派发。

美联储周四表示,美国大型银行已通过测试。美联储表示,假设的灾难情况将导致23家大型银行总计损失4700亿美元,其中近1600亿美元的损失来自商业地产和企业贷款违约。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降至10.6%,但这仍是最低要求比率的两倍多。

而目前的现实情况显然比压力测试假设环境要乐观许多,因此银行在现实中的表现也更加游刃有余:美国银行业在疫情期间保持了坚实的基础,保持了利润,积累了储备,从而为迄今尚未出现的巨额亏损做好了准备。自今年1月以来,随着新冠疫苗快速推广提振了美国经济复苏,美国银行股已上涨约28%。

美国银行业料将在下周一下午宣布其资本计划。在此之前的这段时间将允许银行将自己的分析与美联储的分析进行比较,并可能修改其派息方案。据媒体报道,早期的预估显示,美国六大银行可能向股东返还超过1400亿美元。

华盛顿研究公司Capital Alpha Partners的分析师伊恩·卡茨(Ian Katz)说:“人们对奖金的期望值很高…我认为他们会满足这些期望,而且他们已经获得了这样做的绿灯。”

华尔街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们还计算了银行的股票回购能力。按总金额计算,摩根大通所能实现的回购金额规模最大,达到75亿美元;按市值百分比计算,美国桑坦德消费者控股公司(Santander Consumer USA )居首,能够回购其总市值的2.9%。

批评者:测试条件未能反映当下潜在风险

但也有批评者指出,该项压力测试太过于简单,以至于无法反映真实情况。

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担任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主席的希拉·贝尔(Sheila Bair)说:“我对这项压力测试没有信心。”她指出,这些压力测试的条件都是透明可预测的,而且这些测试条件反映的是2008年的崩溃情景,而不是当前新出现的风险,比如气候变化。

“他们需要更有创意一点,”她说,“他们只是看后视镜——这才是问题所在。”

金融风险顾问梅拉(Mayra Rodríguez Valladares)也表示,她预计银行将提高派息和股票回购——但她认为这样做为时过早。

“我们仍然不知道,一旦新冠疫情期间的所有刺激措施停止,会有多少企业或个人违约,”梅拉说,“银行不应过度派息,并应确保远远高于最低资本水平,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违约时保护自己。”

左倾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负责经济政策的副主任格尔津尼斯(Gregg Gelzinis)补充说,更多的股息和股票回购并不会提振经济,“这些钱本来可以用来扩大对企业和家庭的贷款,帮助经济复苏。”

但行业组织银行政策研究所(Bank Policy Institute)认为,大型银行有坚实的基础帮助经济从过去一年的动荡中反弹。该协会执行副总裁Francisco Covas表示,随着美国贷款需求加强,大型银行"仍处于继续支持经济复苏的有利地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业未来面临的压力测试可能不会如此宽容了。

当前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的任期即将于10月中旬结束,这意味着银行业下次进行年度审查时,可能将面对不同的监管领导。

研究和贸易公司Compass Point的政策研究主管博尔坦斯基(Isaac Boltansky)说,这一变化将给银行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它们可能会不得不面对贝尔所提到的更严苛的测试条件,即与未来潜在风险更加相关的测试条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