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开放步伐不断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开业

2021-07-17 18:11:47 和讯银行 

  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开放步伐明显加快。扩大金融开放将为中国金融业注入新的活力,有助于提高中国金融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和更加健康的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动能。

  2020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步伐依然稳健,越来越多境外金融机构加快中国业务布局。7月17日,2021中国货币经纪论坛暨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开业典礼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

  论坛上,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吴静春宣读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吴静春表示“时隔十年中国第六家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开业,这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是北京两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的伟大进程。”

  据了解,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市设立从事货币经纪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9月获得银保监会批复筹建。

  今年6月,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获批开业。同时获得核准的还有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董事长由稗田健二担任,黄洪获批担任董事兼任总裁。

  作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的货币经纪公司,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丰硕成果,也是北京市大力推进“两区”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将为中国货币市场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有利于副中心的金融机构类型完善和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社长上田晶平表示“总公司将和子公司一起,为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竭尽全力。”

  “上田八木公司的开业,增强了我们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信心,也向首都金融市场传递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城市副中心欢迎,也有能力服务好、支持好各类内资、外资金融机构的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在论坛上表示。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